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延平供电公司:高温巡线 把脉线路

2020-07-31 17:47:3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近期气温高不下,持续的高温拉动用电负荷不断攀升,多条线路重载运行,对于延平电网的安全运行来说是一个严峻考验。

为积极应对高温、高负荷考验,近日,延平供电公司运检部组织人员对35千伏太炉I路、南赤线等重要线路开展红外测温,及时跟踪电网设备运行情况,排查线路隐患,确保高温高负荷下,线路不会“带病”高烧运行。

为保证红外测温工作顺利开展,延平供电公司精心谋划、提前部署,要求巡视人员结合线路巡视情况合理安排红外测温,尤其是在负荷高峰时期对重要设备进行检测,全力确保检测的全面性和准确性。据了解,负荷高峰时期往往处于每天最热的时间段,这对于现场检修人员来说也是技能和体能的双重考验。从上塔到下塔,体力消耗巨大,豆大的汗珠布满了他们的脸庞,甚至有的班员工作服都可以拧出了水来。但是为了顺利完成测量,大家密切配合,有条不紊地对设备有无发热、烧伤等缺陷进行细致认真检查,详细记录测温时间、环境温度。由于长时间在烈日下无遮挡曝晒,检修人员一个个晒得黝黑透红,但也正是因为他们有着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才能使检修任务顺利完成。

接下来,延平供电公司将针对测温过程中发现的隐患采取有力措施,及时消缺,确保主网安全度夏。(张蕾 陈超)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