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延平供电:昼夜鏖战 紧急抢修送电

2020-07-29 17:02:4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7月27日,延平供电公司来舟供电所接到蛟湖村群众的来电,称其在家中吹着空调,突然停电。接到电话后,来舟供电所所长立即组织人员对10千伏东山线进行巡查。

据了解,10千伏东山线担负着上百户居民以及多家企业用电,线路长、负荷大,如果不能及时恢复供电,势必会影响复工企业的生产和居民的正常生活用电。抢修迫在眉睫,此时已经是下午16时,抢修队员们不辞辛苦、无惧炎热,立即赶赴现场对线路开展巡查。经过认真巡查,发现是10千伏东山线曲港支线13号杆和16号杆之间有一棵树倒塌压断了导线。抢修人员通过询问现场目击者,了解到:最近蛟湖村的村道正在扩建,需要移走路边的一棵大树,但是吊车在挪树的过程中,吊绳突然断裂,再加上前期没有做好充足的安全措施,导致整棵树直接掉落下来砸断了导线。找到了故障点之后,为了节约送电时间,抢修队员迅速返回所里,准备好所需要的工器具以及修复导线所需要的材料,又重新赶回故障现场。

18时53分,随着开关的断开和接地线的装设完毕,抢修工作正式开始,时间一点一点的推移,杆上抢修人员在紧张地忙碌着,杆下抢修人员也全身心投入工作,在微弱的灯光下,抢修人员娴熟地展开一道道工序,整个抢修工程井然有序。经过将近五个小时的鏖战,终于在23时43分成功送电。(张蕾)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