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四次交通违法被查 半年多累计记分42分

2020-08-07 08:34:48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日,南平高速交警支队四大队邵武中队和交管中队在福银高速邵武收费站,联合开展夜间交通违法行为整治行动。一位驾驶员因“驾驶证暂扣期间驾驶机动车”,驾驶证累计被扣42分,这是怎么回事?

当晚10时许,民警发现一辆小货车在收费站广场减速停车,形迹可疑。面对上前检查的民警,驾驶员郑某主动承认自己驾驶证被交警暂扣,无法出示。民警通过警务通现场核查发现,郑某驾驶证状态为“违法未处理、超分、扣留、暂扣、停止使用”。

据郑某供述,今年1月,他因“驾驶与驾驶证载明的准驾车型不相符合的非汽车类机动车”和“上道路行驶的机动车未悬挂机动车号牌”两项违法行为被交警查获,驾驶证被记24分;4月,在邵武收费站,因“驾驶证扣留期间驾驶机动车”被罚款150元;5月,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交警查获,驾驶证累计被记36分,被交警暂扣,目前尚未处理。

民警对郑某“驾驶证暂扣期间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依法处以罚款1500元、记6分的处罚。至此,郑某今年已经被交警逮到四次,驾驶证累计记分达42分。(卢国华 叶子奇)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