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工行南平分行频道 > 新闻动态 > 正文

工行南平分行坚持党建引领 从严治理抓实纪检工作

2020-08-05 18:09:4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工行南平分行高度重视思想引领,坚持党建引领从严治理工作思路,立足行情实际、工作责任和岗位职责要求,将新理念、新战略、新思路引领转化为落实风险管理行动,推进纪检工作扎实有效落实。

压实责任增强抓廉洁案防紧迫感。综合研判疫情、经济发展和经营环境新形势下,银行当前案防形势严峻性,时刻绷紧防范风险这根主弦。压实“一岗双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行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履行纪检监督执纪问责的主业主责,履职尽责,提升综合监督的实效长效,为实现高质量发展筑实纪律作风保障。

加强员工廉洁合规意识教育。贯彻落实总省行加强员工合规教育工作的部署要求,组织学习相关文件精神。抓实“警示与反思”大讨论,从案件通报等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认真反思。持续深化廉洁合规文化建设,增强廉洁合规、职业操守意识,促进规章制度贯彻执行,切实防范从政风险和道德风险。

重视员工行为排查管理。落实监管要求,突出重点,注重实效,组织开展全辖非法集资风险隐患的全面排查,以及员工行为大排查“回头看”;加强有针对性的异常行为排查管理,深挖彻查员工异常行为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和风险隐患。对排查发现问题,及时监督做好整改与问责。

强化问责威慑作用,营造良好经营发展环境。构建失责必问、问责必严常态机制,严厉追究发案和重大风险事件的主体责任、监督责任,推进“双线问责”。加大审查审理,严肃追责处分,加强排查检查重点关注的风险隐患,及时堵塞漏洞、筑牢防线。(吴超)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