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曝光台 > 正文

公交配套设施不健全?《直通屏山》为您解忧纾困

2020-08-04 11:47:3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公交配套设施不健全?学校教学安排不合理?安置房质量不合格? 

《直通屏山》为您解忧纾困 

东南网7月28日讯(本网记者 揭晓经 整理) 

福州

网友盼健全公交配套设施

服务中心:鼓励市民换乘

“南台十六府1000多户,就近的南台大道上的公交站目前仅有三条公交线路,班次也不多。”近日,有网友留言称南台大道周边居民出行不方便,希望有关部门可以调整公交线路。

福州市道路运输综合服务中心回复,目前南台大道原有162路、202路,为进一步满足居民需求,前一段又调整149路途经南台大道,公交线路暂无调整计划。因资源有限,无法满足每个居民的具体需求,居民出行可多考虑换乘方案。目前,福州市已出台了换乘优惠政策,具体如下:在福州市区,市民持同一张榕城通卡,刷卡后3分钟(含)至90分钟(含)内,公交地铁换乘即可享受优惠。乘坐公交后换乘地铁,在地铁票价刷卡折扣基础上享受减1元优惠,乘坐地铁或公交后换乘公交,在公交票价刷卡折扣基础上享受减0.5元优惠。

宁德

学生反映学校教学安排不合理

校方:因受疫情影响

东南网《直通屏山》近日收到宁德职业技术学院学生留言,反映该校对毕业班学生的教学安排不合理。根据网友的反映,宁德职业技术学院安排毕业班学生暑期只放假一个月、8月份在线上学习、9月返校上课一个月、10月到明年5月顶岗实习。

宁德职业技术学院回应,因受疫情影响,我省绝大多数高校都采取网上教学的方式,该校也如此。学校一方面通过加强教学检查和督导等方式保证线上教学的正常进行,一方面安排2021届学生第一学期10月到12月集中专业实践,帮助解决和弥补课程中需要与实践相结合的内容。

南平

网友反映公园健身器材老化失修

市体育局:将重新更换

近日,有网友在《直通屏山》上反映南平延平区江滨公园市民户外活动健身器材区由于建设年份已久,日常缺少固定保养维护,不少器材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损坏、变形、掉漆等问题。该区设施地处闹市区,使用量大,其中使用者不乏年长老者,存在着一定安全隐患,希望南平市有关部门能够对健身器材进行翻新。

南平市体育局回应,经了解,网友所反映的江滨公园市民户外活动健身器材区是于2019年重新更换的,由于此地段人流量较大,器材使用率较高,器材破损、老化的情况也较严重。目前已安排人员对该地段的健身器材进行检查,并联系生产厂家对其进行维修、更换。 

莆田

网友反映安置房存在质量问题

村支部:已修复完毕

“东郊安置房去年7月份交房到现在近一年时间,房顶严重漏水,一下雨就变水帘洞。”近日,网友通过《直通屏山》求助解决居住的安置房存在的质量问题,称多次联系物业和承建商进行修复均无法解决。

荔城区新度镇东郊村支部回应,收到村民反映的情况后,村支部高度重视,积极与承建商协调,要求彻底解决问题。目前承建商已派人再次上门修补,房屋不再发现漏水现象。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