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日报看南平 > 正文

建阳村民告别行路难 留言感谢《直通屏山》

2015-01-05 08:46:5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邓忠卫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记者 刘宝琴 王楠)“感谢直通屏山,建阳市麻沙镇水南村牛犁巷的群众能告别行路难,走上硬化路是你们的关注和帮助。”近日,网友陈树林在《直通屏山》留言道。如今,这条村路已经由黄土路变成水泥路,极大方便了周边村民的生产生活。

陈树林是南平建阳麻沙镇水南村的村民,2014年10月通过《直通屏山》留言反映,水南村牛梨巷道路难行,多次向村镇政府领导反映求助,均得不到答复。东南网记者跟进后,11月初,镇政府相关部门进行实地查看后,对该路段进行平整,并挖掘排水沟。

近日,记者了解到,村里通过烟基工程项目,向建阳市申请相关资金获得通过,并于2014年12月完成该条村路的硬化工程。水南村村书记李明介绍,目前牛梨巷已建成长约一公里,宽三米的水泥道路。“过去一到雨季,牛犁巷很难通行,不论是运送水果还是种田都十分不便,感谢直通屏山及各级领导的关注,我们50多户村民十分感激。”陈树林对记者说。

近来,《直通屏山 福建省委领导留言板》栏目不仅网友们“点赞”,而且获得相关政府部门的肯定与支持。近日,漳州、厦门、宁德、福州等地相关政府部门也积极答复网友留言,现摘取部分内容以飨读者。

平和县水利局答复拖欠员工工资问题

网友“分分雨雨”留言自称是漳州平和县上峰水库工作人员,2010年单位改制后,无法保障职工工资按时满额发放,造成职工生活困难,希望单位补发2010年至今拖欠的工资。同时,质疑单位为何没为职工缴纳住房公积金。2015年1月4日,平和县水利局调查后作出回复:上峰水库管理处是一个自收自支事业单位,由于种种原因导致水库管理处长期负债,最终导致停止发电。县委、县政府协调多个职能部门领导组成的上峰水库体制改革信访事项协调小组,对上峰水库体制改革。同时,着手兑现拖欠的干部职工工资以及医社保等福利待遇,将32名干部职工安置到水利系统相关岗位工作。

目前,整个上峰水库体制改革已圆满结束。但是,部分分流职工反映:2011年5月安置以来,只发50%工资,要求补发。根据县政府会议相关纪要,水利局参照其他水管单位现状只能按半数计发。逐月兑现,不存在拖欠问题。至于住房公积金问题,该单位在改制前就没有缴纳。

翔安安监局根据网友举报查处无证加油站

网友“后莲心忧”投诉,在厦门翔安区靠近如意情集团厂区的后莲路段,开了一家没有证照的非法加油站。该加油站紧邻居民区及幼儿园、后莲卫生所,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2014年12月16日,翔安区安监局经过现场核查后,取缔了该非法加油站,并将处理情况反馈给《直通屏山》:该无证加油站负责人为许某裕,我局会同经科局、执法局等部门联合执法,责令其停止经营活动,并抽光库存汽油,拆除加油广告牌。

宁德霞浦一工厂排臭烟 环保局责令整改

网友“金鑫鑫”反映,在宁德霞浦松港街道小沙村附近,有一家生产螺丝的工厂,作业时排放的烟臭味熏天,严重影响居民生活,这种情况已经存在五六年了,希望有关部门介入调查。2014年12月30日,霞浦县环保局经过调查后,回复网友留言称,该公司2006年经县环保局审批,2009年通过验收并投产,建厂初期周边并无居民居住,后因村庄扩建,居民楼逐步向工厂靠近。县环保局已于2014年12月26日向该厂发出整改通知书,并将跟踪落实整改情况。另据记者了解,该厂将于2015年1月10日停产并搬迁。

教育局回应永泰三中违规补课投诉

网友“Cuda01”反映,永泰三中利用双休日强制初三、高三师生补课,要求学生早上六点到校,直至晚上十点才下课,严重摧残学生身心健康,加重老师和学生负担。对此,2014年12月30日永泰县教育局通过 《直通屏山》 答复网友质疑:永泰三中地处山区,家长多外出打工,学生多数为留守儿童,多数初、高中家长要求学校开放班级供学生在校自学,且有家长签字确认,老师到班级无偿进行辅导,并确保学生安全。

连江供电公司回复百户村民无电可用投诉

网友“何雨”反映称,年关将近,连江县马鼻镇贵丰村朝阳新村上百户居民却无电可用,多次投诉得不到解决。部分居民用高压电,也有部分居民贿赂电工进行窃电。2014年12月26日,连江供电公司调查后反馈:贵丰村朝阳新村总计37户,32户正常用电,剩下5户房屋系新建竣工,尚未入住。根据相关规定,居民需准备相关材料向供电公司提出申请用电报装。目前,5户中已有2户具备申报条件,另外3户无法提供相关证明。

更多内容请登录《直通屏山》(http://isay.fjsen.com)或扫描二维码浏览、互动。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