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头条 > 正文

南平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召开

2020-08-01 09:20:38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7月31日,南平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召开。南平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黄健平主持会议。南平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庄莉,在潭市政协党组成员、民主党派副主席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和在主持召开企业家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八项规定有关论述、《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学习研讨习近平在福建系列采访实录,传达省委、市委有关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的智慧方案,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全市政协系统要在学懂弄通中深刻认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重要意义,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学出忠诚信仰、学出担当作为。要在对标对表中准确把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精髓要义,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以身许党的忠心、天下为公的公心、造福民生的仁心。要在担当尽责中全面推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在政协“落地生根”,努力在聚焦协商主业、广泛凝聚共识、发挥主体作用上提质增效。

会议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要坚定不移加强政治建设,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确保政协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要坚定不移加强思想建设,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定不移加强基层基础,严格落实党的组织生活制度、“三会一课”制度,丰富和深化主题党日内容内涵。要坚定不移加强作风建设,大力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时倡导的“滴水穿石”精神和“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四下基层”作风,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整治“四风”问题。要坚定不移加强反腐倡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坚持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严守红线底线,坚决同腐败行为作斗争。(郑金富)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