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政协五届十四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2020-06-24 09:09:14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3日,南平市政协五届十四次常委会会议召开。市政协主席黄健平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伍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培栋,市政协副主席卓立筑、张皓、潘丽贞、余建坤、黄艳珠、陈培仁,秘书长陈育进参加会议。因疫情防控需要,在潭市政协常委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会议强调,要强化政治引领,在学习贯彻中提高站位,切实把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学深悟透,把总书记的要求落实到各项工作之中,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转化为工作动力,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围绕中心大局,在履职尽责中提质增效,深入开展调研,有效协商议政,开展民主监督,为推动抓好“六稳”、抓牢“六保”工作献计出力。要紧扣主责主业,在实践探索中固本强基,深化党建工作,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强化委员责任担当,为南平市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智慧力量。

会议围绕“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推进全民健康战略”开展专题协商。黄健平强调,要注重“大健康”,夯实全民健康有力支撑,将健康理念融入各项政策,加快健康优先的政策保障、基本医疗卫生服务供给、全民健身基础设施建设、群众健康素养提升和机关、校园、企业、社区健康教育等方面一体推动、融合发展。要注重“强体魄”,激发全民健康活力动力,把握省运会契机,在“建”上下功夫,着眼长远,完善规划,从群众实际需求出发,在城乡合理布局推动全民健身基础设施的建设提升,推动健康生活方式深入人心。要注重“获得感”,推动全民健康全民共享,根据不同社会群体开展个性化健康教育和健康干预,将健康政策、医疗服务、健康管理、健康宣传覆盖到每个群众。伍斌指出,这次专题协商选题意义重大,调研充分,聚焦问题,务实有效,提出了很多好建议,突出了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健康法的要求和民生工作的着力点和落脚点。要提升政治站位,全面领会全民健康战略的重要意义。要加快补齐短板,持续夯实全民健康基础,提升医疗卫生服务,大力推进养老事业发展,补齐体育设施短板。要完善产业链条,着力推进健康产业发展。要凝聚各方合力,完善全民健康工作机制。

张培栋对这次协商给予肯定,要求各相关部门要结合工作实际用好调研成果,要立足生态资源优势,结合规划,把南平建设成落实健康中国战略的示范区。要关注学生和机关干部队伍的“亚健康”问题,调整好相应政策。要“身”“心”健康“两手抓”,在提高全民身体素质的同时重视心理健康辅导。

会上,潘丽贞代表市政协调研组作了主题发言,肯定南平市实施全民健康战略取得的成绩,分析存在的问题,提出把健康放在优先发展战略地位、补齐全民健身事业短板、提升健康生活指导水平、促进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普及良好健康生活习惯、打造健康城市示范样板、健全公共卫生服务体系等方面对策建议。余建坤作重点发言。5位参加调研的界别和住县(市、区)政协委员小组代表从不同角度作了发言。市委文明办和市卫健委、教育局、体育局、总工会、团市委、妇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现场回应委员关切,提出加强和改进工作的具体措施。(严岚)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