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正文

南平石油:育好苗 强队伍 增强干事新生力

2020-07-30 17:36:3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怎么样啊小吴,新的岗位新的环境还习惯吗?”问话的人是南平石油党委书记张世银,正向对面晒得黝黑的年轻人小吴询问交流近期工作情况。

2016年刚入职的吴启玄,还是一个稚嫩的少年,时光荏苒,现在也成长为一名手能提桶,肩能担责的硬汉了。长时间在基层工作锻炼,跟随片区经理走南闯北见客户、跑销量,白皙稚嫩的面庞早已被晒得黑黝黝的,撸起袖子就能看到被晒出的“假半袖”。面对这些,小吴总是轻松地自嘲道:“我这是国宝的标配!”今年上半年,机关大学生吴启玄主动申请前往一线基层进行锻炼,要求多方面、多角度地扩宽自己的工作视野,完善自己的工作能力,便于进一步服务基层工作。其实,他并不是第一个到基层锻炼的大学生。

南平石油党委坚持对新招收大学生采取培养与锻炼相结合,以不断拓展年轻干部成长成才路径为己任。一是注重组织培养,依托内部岗位完善技能操作和外部党校强化理论武装,通过针对性的培训、指导,促进年轻大学生成长进步。2020年上半年,南平石油安排14名员工参加南平市党委举办的发展对象短期培训班,全员通过考试顺利成为入党积极分子;二是注重实践锻炼,坚持把条件艰苦的一线基层作为培养锻炼年轻大学生的最前线阵地,让更多的年轻人在风雨中成长起来,2020年上半年共安排5名85后年轻员工到片区、加油站进行挂职锻炼,积累基层工作经验;三是注重队伍优化,实行片区模拟县域公司管理,选聘11名优秀的员工补充到片区管理岗位,分公司中层管理人员平均年龄从2019年的46.9岁到目前的44.2岁,40岁以下人员占比从23.3%提高到27%。

多年来,南平石油坚持不拘一格降人才,将年轻人纳入后备干部队伍中,持续提升组织工作质量,为企业的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内生动力!(郭雨婕)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