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菩尔新材料:产销两旺 今年产值有望突破3亿元

2020-07-27 16:10:0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压榨、烘干、卷取、复卷……自动化的废纸再生利用生产线上,一道道工序,有条不紊;库房门口,工人们忙着用叉车把一捆捆加工好的高强瓦楞纸,装到外运货车上,等待发货。7月27日,浦城县浦潭生物专业园区的福建菩尔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一派产销两旺景象。

“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企业生产和销售有些影响。但自3月5日企业复工复产以来,在县工信局、县生态环境局等部门的支持和指导下,着力做好疫情防控和企业生产两不误,生产和销售很快走上正轨。最近市场销售比较好,有些单还不敢接,怕产能跟不上。现在每天生产高强瓦楞纸130吨左右,今年预计产值有望突破3亿元。”公司行政部经理李嵘介绍,在复工复产后,该公司严格在保证生产的同时,严格做好员工的疫情防控工作,采取员工进厂测量体温、分餐制、生产车间生活区及时消毒消杀等措施,全力保障员工的身体健康。

据介绍,福建菩尔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的前身是浦城县德兴再生造纸有限公司,位于仙阳镇渔梁村。2018年,该公司积极响应县委和县政府的号召,迁入浦潭生物专业园区,并更名为福建菩尔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迁入专业园区后,该公司规划投资3.15亿元,建设年产20万吨的再生纸迁扩建提升工程项目,拟建设普通、高强瓦楞原纸生产线4条,并配套10条再生塑料颗粒生产线和1条尾渣回收生产线。

目前,企业已完成投资2.8亿元,占地135亩。一期第一条生产线已建成投产。第二条生产线正加紧建设中,有望9月份实现投产。

“福建菩尔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现已是闽北规模最大、品种最全、设备最为先进的生产再生包装纸的企业,公司的主要产品有高强瓦楞纸、普通瓦楞纸、塑料粒子等,公司的质量内控高于国际标准,产品品质优良,深受市场青睐。如果两条生产线投产,就可日产300吨再生纸了。”李嵘说。

“企业能顺利迁入专业园区,并及时投产,离不开县直有关部门的帮助支持,在企业厂房新建过程中,遇到的项目规划、产品方案调整、环保审批等一系列涉及环保的问题,县生态环境局抽调业务骨干,为企业提供全方位的‘保姆’式服务。特别是今年遇到疫情以来,该局的工作人员经常上门,对我们企业的疫情防控工作予以指导,并对涉及环保的问题及时进行指导和对接,帮助我们做好污水治理和其他方面的环境整治工作。”李嵘对于当地县直部门支持企业发展的做法很满意。 (吴勇君 王海丽)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