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兴业银行 > 正文

托举“青山”兴业银行上半年中小企业贷款破1.5万亿

2020-07-27 18:04:2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此外,按照人民银行、银保监会等部门联合发布会的中小微企业延期还本付息政策要求,兴业银行对担保有效、提出申请并提供《稳岗承诺书》的小微企业“应延尽延”,并启动快速审批通道,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截至6月末,兴业银行为1878家企业办理贷款延期还本共计142亿元。

值得欣喜的是,企业还收到了兴业银行减费让利的“礼包”,通过深挖扩大收费减免项目范围,通过制定小微企业融资服务收费管理细则,巩固前期清费减负成果,鼓励分行主动压降小微综合融资成本。上半年该行已为小微企业减免各项服务收费超1000万元。

提效——疏“堵”解“痛”打出组合拳

“真没想到,我们之前从未在银行贷过款,却在短时间内获得了兴业银行100万元的授信。”作为“首贷”客户,无抵押担保却顺利从银行拿到融资,青岛康霖环保科技公司负责人对此格外兴奋。在“百行进万企”走访中,兴业银行青岛分行得知企业有融资需求但暂时难以提供第二还款来源后,创新突破,以信用方式为企业迅速批复授信,解决了企业燃眉之急。

银企信息不对称导致首贷难成为中小微企业普遍面临的问题。针对这一问题,兴业银行加强“首贷”培植,调动信贷资金向“无贷户”中小微企业倾斜,增加新客放贷率考核指标,上半年在兴业银行获得资金支持的小微企业首贷户为1127户,贷款金额146亿元,占上半年小微企业放贷客户总数的9%。

此外,传统银行贷款过于依赖抵押担保,使不动产等可抵押物较少的中小微企业尤其是科技型企业屡陷窘境,如何破解?

兴业银行积极“出实招”“出新招”,一方面提高信用类贷款占比,积极推广应用“交易贷”“快易贷”“税收贷”等信用免担保产品,并基于核心企业风险缓释及ERP系统对接,依托真实交易流水及稳定回款丰富信用类贷款的运用场景,目前该行普惠小微企业贷款中信用类贷款占比已达到9%,较年初提高3个百分点;另一方面,借助该行作为国家融资担保基金首期入股银行的优势,联合政府及相关部门、担保公司、保险公司等积极开展中小微企业贷款风险损失分担业务,缓解企业担保难问题。截至6月末,该行损失分担类业务规模已超百亿元。

今年5月,广东省惠州市仲恺高新科技园在孵的中铼环保、领越光电两家小微企业通过“孵化器+银行+担保”风险损失分担模式首次获得100万银行贷款。通过这一创新融资模式,兴业银行为园区200余家在孵小微企业提供融资服务,从签约到放款,4个工作日贷款资金即可到账,为有技术、有订单、有前景在孵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题。

1  2  3  4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