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兴业银行 > 正文

托举“青山”兴业银行上半年中小企业贷款破1.5万亿

2020-07-27 18:04:2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我们内部每个支行都签订了军令状,要提高实体企业信贷的可获得性。”为支持中小企业渡过难关,兴业银行广州分行对普惠型小微企业信贷增长的指标考核权重升幅超300%,同时将小微企业贷款的不良贷款容忍度提升至3.5%,还计划继续提高。

实体企业是稳定市场的“青山”,保市场主体的关键在于保中小微企业。目前,我国市场主体超过1亿户,其中中小微企业数量占九成以上,由于体量轻盈抗风险能力较弱,就像大海中的“小舢板”,经济大潮的波动总是率先反映在它们身上。如何帮助中小微企业纾困解难,克服疫情影响赢得未来?

“雪中送炭”、多措并举,兴业银行按照“六稳”“六保”工作要求,持续强化对稳企业的金融支持,增供给、降成本、延期限、优服务……精准发力,迅速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畅通金融活水,全力支持中小微企业克服疫情影响,加快复苏“回血”,稳住中国经济发展基本盘。截至2020年6月末,兴业银行中小企业贷款15172亿元,较年初增长16%,其中普惠型小微企业客户、贷款余额同比分别增长30%、39%。

增量——“商行+投行”广引活水来

“在企业因疫情影响而处处受困时,这笔流动资金贷款就像一场‘及时雨’,既缓解了我们的后顾之忧,还增强了我们的信心、决心。”福建泓一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培新说。

面对疫情冲击,包括泓一实业在内的大多数民营中小企业流动性资金吃紧。作为一家主要生产销售糕点、饼干、糖果制品等食品的企业,一开始,员工未能及时复岗,企业开工受阻。下游企业也无法及时复工,致使公司没能及时收到销售货款。

得知企业困境后,兴业银行泉州分行主动上门对接服务,为泓一实业申请新增流动资金贷款业务,发放贷款1500万元,让企业吃下了“定心丸”。

1  2  3  4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