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邵武回归乡贤爱上“种田”

2020-07-27 09:12:13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这里的泥土,闻起来是香的,空气是甜的!”厦门吉宝原实业集团公司总经理陈洁,也对惠林村的好生态赞不绝口。

他们在这里种植了药用小黄姜、艾叶、黑芝麻、水稻等无转基因、无激素、无塑化剂、无农药、无化肥、无除草剂的“六无”生态农作物,除了供应邵武的康养基地使用,还将成为集团公司健康养生产品的原料。

“我们不缺东西,但缺好东西!”随着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高品质农产品的需求日益增长。吴贵勋告诉笔者,普通生姜的市场价每斤5到6元,他们在原生态环境下种植出来的高品质生姜,经过测算,仅成本每斤就高达36元。但是应用在康养产业上,因为品质极佳,却备受消费者青睐。

进入新时代,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成为社会主要矛盾。而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就是要转变农业生产方式,提高品质和效益,围绕人的需求进行生产。

经过多年在外创业、拥有先进理念和雄厚资本的乡贤,回归后与家乡原生态好环境的再次“融合”,呼应了社会主要矛盾的化解,呼应了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需求,他们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新时代践行者。

新技术“加持”生产变革

好生态“赋能”,聚焦的是产品品质,新兴技术的“加持”,改变的则是生产方式、运作模式,极大推动了当地农业产业的转型升级,有些方面甚至是颠覆性的。

看中和平镇的良好生态,回归乡贤张邵杰在这里投资创建了润身中药产业科技示范园,这个由福建润身药业公司与漳州片仔癀药业公司深度合作的项目,2019年正式启动项目一期建设,投资2000多万元,林下种植中草药1857亩、大田种植180亩。

1  2  3  4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