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头条 > 正文

谋好收支“精准棋” 下足服务“绣花功”

2020-07-26 09:00:00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重点民生领域投入持续加码发力,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降低融资担保费率,解企业燃眉之急,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向企业发放财政市场拓展奖励等扶持资金,让企业的流动资金更充裕,活力更充沛;

累计向上争取债券资金和抗疫特别国债资金157.11亿元,重大项目建设有了资金保障;

……

今年以来,南平市财政部门在保障疫情防控、为企业纾困解难、加强政策资金引导等方面,谋好“精准棋”,下好“绣花功”,靶向发力财政政策资金的杠杆作用,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一剂“强心剂”。

“民生底线”托在手

“没想到,东溪路终于动工改造了,我们的居住环境正变得越来越好。”近日,家住延平区马站社区的居民周强,对马站农贸市场门口的道路改造工程竖起了大拇指。

五月中旬开始,延平区水东片区内的东溪路、工业路、建东路等改造提升工程相继启动,项目起点为水东马站片区,终点为南孚电池厂,道路全长8.436公里,投资估算约2.2亿元,一期工程计划今年内建成投用。

“水东片区企业很多,道路人流和车流量都比较大。过去这里道路老旧,路面状况差,其他配套设施也不全。希望道路拓宽改造后,会让我们的生活更便利,让我们的片区更繁荣。”附近居民黄春花认为。

凸显民生导向,着眼群众福祉,全市各级财政不断加码民生领域投入,今年以来,全市财政民生支出就达139.84亿元,同比增长9.18%。“我们坚持基本民生支出只增不减,重点领域支出切实保障。”市财政局社会保障科罗素文介绍。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在南平市,重点民生项目建设资金有保障,就业服务扶持照样“不打烊”,各级财政始终把保居民就业作为重中之重,优先落实稳岗就业系列政策——今年一季度,南平市共组织各类“春风行动”线上招聘会52场,累计为752家企业提供29556个就业岗位,7749人初步与企业达成就业意向。目前,财政已支出就业补助资金、职业技能提升行动资金和失业保险基金共计16623万元。

“在财政‘吃紧’的情况下,我们正有保有压地优调支出结构,开源节流确保收支平衡,精打细算过紧日子,努力将疫情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市财政局预算科廖祥宣介绍说,随着南平行政中心顺利搬迁,新南平进入了加速发展期,市财政部门积极把握机遇,着力释放搬迁红利。

1  2  3  4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