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政和供电:带电作业保供电 优质服务不停“电”

2020-07-24 18:03:0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政和县供电公司带电作业班组人员正在杆上带电作业。周城 摄

东南网讯 7月24日,国网政和县供电公司对10千伏渡头洋线松源支线#050-33杆通过不停电作业方式完成政和县富集矿业有限公司新增专变业扩工程项目建设,及时保证工程建设开工用电需要,同时保证了沿线其他企事业单位和居民用户的稳定用电和正常生产。

据了解,该公司针对政和县富集矿业有限公司新增专变业扩工程项目建设需要,经过前期的多次现场查看、可行性分析,特别结合企业复工达产期间供电保障需要,多部门协同制定了详细的带电作业工作方案,明确现场作业分工,严控现场危险点。

作业现场,该公司带电作业人员全副武装在绝缘斗臂车的配合下,对线路和电杆进行绝缘遮蔽、包裹,对带电导线进行绝缘绑扎、金具安装。11时05分,随着绝缘斗臂车的缓缓回落,历经1个小时,在空中作业人员、地面人员的密切配合下,顺利完成此次业扩工程带电作业。政和县供电公司在有序推进全县电网建设、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的基础上,针对新建用电设备、缺陷处理等需要例常停电的工作通过实施带电作业,保障群众生产、生活用电的连续性和可靠性,提升群众用电满意指数。

下一步,政和供电公司将不断通过强化队伍建设、完善作业装备、加强专业培训,深化作业应用等措施,积极探索实施第三类带电作业,拓宽带电作业范围。公司特别在保障企业复工复产和重点项目建设可靠用电中,严格坚持“一停多用,能带不停”的原则,增加带电作业的频率和区域,尽最大可能缩小停电范围,缩短停电时间,提高了辖区供电的可靠性,给企业客户正常生产运营提供可靠的电力供应,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供电服务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周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