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瓯 > 正文

建瓯市小松镇举办第六届“白石岩”杯茶王赛

2020-06-15 17:24:0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6月12日,建瓯市小松镇第六届“白石岩”杯茶王赛在溪头村凯捷茶叶有限公司顺利举办,来自全镇26个茶企和茶叶爱好者共选送了70个茶品茶样参赛。建瓯市委副书记杨銮,建瓯市北苑贡茶协会及小松镇负责同志到现场观摩指导。

据了解,参加本届茶王赛的茶企不仅比上届多,而且选送的茶叶品质也比上届好。参赛茶样分为水仙、肉桂及品种茶三个系列,采取密码审评,由专家评委通过看外形、闻香气、品滋味、察汤色、摸叶底等程序进行细致的审评,并按照评分的高低,决出金奖、银奖、优质奖等奖项。

小松茶协会长邱远青表示:“通过这几年的茶事活动,小松茶企茶人在做茶工艺和茶叶品质都在逐年提高。以后茶协将引导茶农更加重视茶山生态管理,做好清洁化加工,使小松茶品质越来越好,让更多的消费者喜欢。”

连续举办的茶王赛,不仅为小松镇茶叶品质的提升和茶叶品牌的打造,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同时也为小松茶企、茶商提供了良好的茶叶交流平台,增加了广大茶农种好茶、制好茶、卖好茶的信心和热情。

小松镇是建瓯市生产闽北乌龙茶的主产区之一,近年来,小松镇着力提升茶品质,打造茶品牌,目前拥有茶企43家,境内茶叶种植面积达13000多亩,出产的茶叶多次荣获建瓯等地举办的斗茶赛金奖,茶产业发展势头越来越好。(严章俊 卢建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