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环保 > 最新播报 > 正文

南平市生态环境局领导到光泽县调研

2020-03-06 16:53:3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3月5日下午,南平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熊贤泰率队到光泽县调研指导流域水质自动监测系统建设工作情况,光泽生态环境局副局长傅龙润和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熊贤泰等人一行先后察看了圣农肉鸡加工一二厂废水治理升级改造项目、和顺交界断面水质和光泽县小流域水质自动监测监控系统运行情况。在圣农肉鸡加工一二厂污水处理站现场,熊贤泰向圣农公司相关负责人详细了解了该厂污水治理升级改造项目建设的情况,他指出,近年来,圣农公司在废水污染治理方面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和财力,有效消减了污染物的排放量,圣农公司要继续担起污染治理的主体责任,积极引进先进的治污技术和设施,在发展壮大的同时,努力做到增产不增污,为光泽县流域水质的持续改善贡献一份力量。

随后,熊贤泰到光泽县和顺桥头、西关自来水厂附近实地察看了交界断面水质和小流域水质自动监测平台运行情况,在“光泽县流域水质监控中心”观看了小流域水质自动监控系统现场操作演示,并与光泽县政府分管领导、河长办、水利局、华桥乡和寨里镇等部门、乡镇座谈。熊贤泰强调,光泽县率先在全省创造性地推行“绿水”维护补偿新机制,这是一项大胆而有益的探索,厘清了责任,更加有效地调动了各方管水护水的积极性,这项机制要坚持实行下去,要加强对16座水质自动监测平台和水质监控中心的运行管理,尽快将水质监控数据接入生态云平台,发挥其在24小时监测监控水质方面的“哨兵”作用。(吴祥国)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