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浦城:依托资源禀赋 书写绿色发展新篇章

2020-07-21 17:38:2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七月流火,南浦大地天高云淡,草木葱茏;

盛夏时节,干群齐心共谋发展,热潮涌动。

东南网讯 在闽浙赣三省交界的清新福建“北大门”,高质量发展的号角吹响。

2020年,浦城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开展“六稳”“六保”工作,大力培育发展“四大经济”,实施“六大行动”,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2020年1至5月,浦城县固定资产投资增长7.4%,全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3.38亿元,公共财政总收入3.71亿元,总体经济态势平稳向好。

绿色发展“谱新篇”

绿色是浦城发展的底色。2020年,浦城县委、政府依托资源禀赋和生态优势,以现代绿色农业产业、生物产业、旅游文化产业等重点高新技术产业作为推动县域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助力高质量发展。

为做强现代绿色农业,浦城县着力提升“浦城大米”等优势特色农产品品牌影响力,积极创建“中国好粮油”示范县,新增产能区27个,新增高标准农田2.39万亩,落实薏米3.1万亩、灵芝0.18万亩、油茶13.4万亩种植任务。完善联农带农机制,创建优质农产品标准化生产示范基地2家、在建5家,浦城大米现代农业产业园列入省级十大现代产业园,泽潭百草园等项目相继落地,稻药轮作、稻虾共养等生态模式逐步形成,推动农业向“一茬变两茬”“两茬变三茬”的转型升级。深化科特派制度,完善科技大市场运营,打造“国家级专家服务基地”,抓好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工程试点工作。

为做大生物产业集群,该县举全县之力打造浦潭生物专业园,投资5.22亿元用于园区配套设施建设,加快推进日蒸汽量4000吨热电联产、日处理16000吨污水处理厂等项目建设,绿康生化扩建项目、蒙正生物后续项目、永芳香料二期项目有序推进,按照“循环化绿色园区”发展理念,着力打造百亿生物产业生态园区。

为做精全域旅游产业,浦城县充分挖掘历史人文和生态资源优势,构建全域旅游体系,重点推进匡山、浮盖山景区、梦笔文化公园争创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并被列入首批福建省全域生态旅游示范县。坚持“四生融合”规划引领,打造“一乡一特色”,实现以点串线,发展“十里莲塘”等田园综合体项目、荣兴康养项目,推动农旅康养融合,并通过新媒体平台加大旅游推介力度。

1  2  3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