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阳 > 正文

建阳:民情联络连民意 共享贤读书苑红

2020-07-20 18:05:3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我们二区孩子非常多,社区能否给孩子们营造一个家门口的读书氛围呢?”建阳区潭城街道建发悦城二区的几位居民向小区里的“民情联络员”反映了该诉求。

七贤社区党委七贤社区党委以机关联社区党建促治理为契机,进一步落深落细落实联建机制,在小区里设置了民情联络员队伍,群众不用出小区,可以随时向民情联络员反映问题。小区里的民生诉求可以通过“民情联络员”直通到机关党支部,机关党支部一对一结对小区,认领小区里的公共服务和居民诉求。

建阳区人大机关党支部是建发小区连心组织,接收到小区居民的公共服务诉求后,七贤社区党委、人大机关党支部、建发怡家园物业第一时间到现场开了个碰头会,共同确立了“共享贤读书苑”的分工事项。人大、七贤社区马上着手选址、购书;在职党员招募悦读家亲子;物业配合场地的施工、布置等,以最短最快的时间在建发二区28号楼架空层为居民们设立了亲子“共享贤读书苑”。

7月18日上午,七贤社区党委与区人大党支部在建发二区28号楼架空层开展“共享贤读书苑”启动仪式,共有20对悦读亲子家庭和5名在职党员、1位大学生志愿者参与了此次活动。

贤读书苑选购300多册的书籍涵盖了孩子们阅读的方方面面,后期社区将根据需求不断添够书籍,孩子们可以借阅已有书籍、漂流家中闲置书籍,并由小区在职党员和志愿者定期组织悦读分享活动,“共享贤读书苑”不仅实现公共文化资源共建共享,倡导全民阅读,更为在职党员践行服务群众提供了红色阵地,成为开到家门口“红色书吧”。

七贤社区党委目前正积极探索“网格连心”模式,将党支部和民情联络员设在小区里,旨在把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让居民与党组织手牵手、心连心。

启动仪式后,党员志愿者带领小朋友们在贤读书苑前举行拜孔仪式,作揖行礼并齐声诵读国学经典《大学》,往事越千年,薪火代相传。每个孩子都踊跃上前作自我介绍并有感情地背诵了一首一分钟左右的诗歌,孩子们胸有成竹,自信、流利地进行背诵,营造了浓厚的学习传统文化的氛围。

社区深挖小区居住党员服务居民模式,通过“民情联络员”构建了一个高效的联络邻里感情、化解矛盾纠纷的“网格连心”机制。如今,小区管理上有问题或困难,小区居民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找小区“民情联络员”通过居住地党员协调解决。(官晓春)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