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厦门银行 > 正文

厦门银行南平分行走进红色小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0-07-20 18:05:5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参加活动的全体人员合影留念 吴杨珠/摄

东南网讯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深切回顾党的光辉历程,热情讴歌党的丰功伟绩,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2020年7月18日,厦门银行南平分行党委组织党员及领导干部等30余人走进南平市顺昌县洋口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通过缅怀革命先辈、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开展党性教育,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光辉业绩和崇高风范,激励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服务意识,立足岗位,主动担当,以更饱满的热情、更务实的作风,干好本职工作。

洋口镇作为闽北革命老区乡镇,红色文化底蕴深厚,是顺昌县境内唯一遗存有第一次国内革命战争、抗日战争、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遗迹的革命老区乡镇。镇上至今遗存有彭德怀办公旧址、东方军政治部旧址、顺济桥(红军桥)、毛泽民旧居、洋口苏维埃政府旧址、项南抗敌剧团演出地等红色旧址。

18日上午,在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邱良赐的带领下,全体人员穿上红军装,举行庄严的任命授旗仪式,重走红军路,探寻红色足迹、重温革命传统。随后,南平分行党员干部先后参观了红色文化记忆馆、彭德怀办公旧址、东方军政治部旧址、苏维埃政府旧址、毛泽民旧居……每一处小小院落都有它的红色故事,让在场党员共同见证着这永不磨灭的红色精神,缅怀革命先烈,铭记革命历史。

在彭德怀办公旧址,南平分行党委书记邱良赐为在座党员干部上了一堂深刻、生动的党课。他指出,全体党员干部要铭记党的宗旨,忠实履行党的义务,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定信念,勇于担当,敢于创新,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分行的发展贡献力量。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在洋口苏维埃旧址,南平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邱良赐在鲜红的党旗前,带领在场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一字一句,神圣而豪迈,时刻提醒着自己所肩负的神圣使命和责任,不断强化分行党员干部对党的忠诚及对共产主义事业的不懈追求。“胡敬聪同志,今天是你的政治生日,2009年你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开启了崭新的政治生涯,在你入党11周年之际,厦门银行南平分行党委在此谨向你致以亲切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对你为党的事业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希望你依然牢记入党誓词,践行党的宗旨,增强党员意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邱良赐现场为每位党员发放“党员政治生日纪念卡”。

项南同志在洋口进行革命抗敌宣传斗争期间,创作并留下了诸如《三江口》《夜之歌》等众多红色作品。在项南抗敌剧团演出地,分行党员干部观看了红军舞蹈,体会红军不屈不挠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红色是洋口的底色,每一处景色、每一个拐角都讲述着那段火红的历史,厦门银行南平分行的党员干部们融入洋口,让这次红色之旅成为一段难忘的记忆。(吴杨珠 文/图)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