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浦城:王家洲水库正加紧建设 目前已具备防洪能力

2020-07-20 16:17:2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近日,笔者在王家洲水库施工现场看到,厂区内一片热火朝天忙碌的景象。工人们正加紧对坝顶的混泥土进行浇筑。

王家洲水库位于浦城忠信镇雁塘村,总投资2.82亿元,为碾压混泥土重力坝,与传统大坝建造形式相比,拥有施工周期短、工程造价低、温控措施简单等优势。“主要施工的部位就是坝顶常态,现在我们还剩1.2米高的常态混泥土和9个坝带没完成,计划两个半月时间完成。”王家洲水库项目工地经理石林介绍,坝顶的启闭机房施工计划在10月底也将全部做完。

据悉,王家洲水库项目是省重点项目,受疫情以及汛期的影响,项目的施工进度有所滞后,为此,各级各部门及施工单位高度重视,制定项目的防疫、防洪以及施工计划,加派施工人员抢工期、赶进度、保质量,加紧项目建设。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目前该水库已具备防洪能力。大坝完工后整个调洪扩容能达到2093万立方米,在汛期来之前,可以放开两扇闸门泄洪,将大大提升全县的蓄水及防洪能力。(吴明凇 杨立飞)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