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瓯 > 正文

建瓯市委书记陈建新率队调研建瓯市实业集团

2020-07-06 17:48:0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7月4日上午,为了解企业项目经营发展情况,提升企业质量效益,建瓯市委书记陈建新来到建瓯市实业集团进行调研。建瓯市领导杨銮、陈锡明、朱忽翀、叶华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建瓯市财政局、自然资源局和实业集团等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分别围绕做大国有资本,增强企业经营实力,优化融资服务,发展壮大实体经济等进行了发言。

在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陈建新表示,建瓯国资运营总体状况良好,这些成果离不开大家的努力。他强调,要聚焦“四比六促”“创新突破年”等中心工作,进一步发挥国有企业的市场主体作用,提高国有企业资源配置效率,增强企业竞争力。

陈建新要求,摸清国有企业基础和空间,统筹财政拼盘,梳理全市项目,盘活相关资金,集中攻坚若干工程项目。一要划分政企职责,企业行为要符合企业特征,国有企业负责人要懂政策,学政策,用政策,加快项目建设,交好“六保”“六稳”新答卷;二要加快推进改革,强化企业管理,坚定不移推进现代企业制度和法人制度建设,定期做好财务分析,优化资产结构,强化融资和项目运作能力;三要鼓励创新,推进生态银行建设,同行企业、金融机构等要加强合作,政府职能部门要发挥牵线搭桥作用,促进同行企业之间、上下游企业之间、企业与金融机构之间开展合作;四要加强监管,发挥财政对资金的管理作用,审计对企业的监督作用,加强对国有企业项目建设全流程的监督,规范基本建设程序,审查国有资本投资绩效,促进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周肖薇)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