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延平 > 正文
福建延平:把握良机深化改革 发展乡村振兴新引擎

2020-07-17 11:16:2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2019中国·延平乡村艺术季”开幕现场  东南网记者陈艳 摄

出台政策激励,持续增收

“延平区‘古厝生态银行’机制在乡村艺术季开展中得到实践的检验,被证明是保护开发蕴含传统文化基因的静态古厝资源的有效路径。”延平区委书记赵明正在2019年中国·延平乡村艺术季中说道。

平台搭建起来,资源利用起来,但是要想乡村真正振兴富裕起来,还需要更多人走进乡村,发现乡村,促进机制的长效发展。为此,延平区结合巨口乡的土厝资源和生态资源优势,找准艺术旅游这个细分产业门类,引进上海阮仪三城市遗产保护基金会,在2018年、2019年先后举办以“艺术唤醒乡村”“艺术激活乡村”为主题的两届“延平乡村艺术季”活动,通过邀请国内外的艺术家来到巨口,住在古厝,在乡村的广阔天地间挥洒艺术,创作出独特的作品。艺术季先后吸引60多位中外艺术家到巨口乡驻地创作作品210多件,先后有超过30多批次1800多名艺术院校师生前来写生、实践、教学,已有16所院校在巨口乡建立写生基地。

1  2  3  4  5  6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