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阳 > 正文

建阳生态环境局:守好入河最后一道“闸”

2020-07-16 18:00:5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是改善区域生态环境质量的基础工作。笔者从建阳生态环境局获悉,近期建阳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工作取得阶段性进展,建阳老城区与武夷新区建成区范围内崇阳溪、麻阳溪、游溪河(由源溪)全面完成入河排污口排查。

根据《南平市2020年度入河排污口排查与规范整治工作方案》要求,建阳生态环境局在年初全面排查的基础上,为解决建阳城区污水处理厂进水浓度偏低问题,于7月7日至13日再次对建阳老城区与武夷新区生活污水排放与收集情况进行排查,并采样监测。连日来,建阳生态环境局从污防股、监察大队、监测站抽调8名排查人员组成4个小组,顶高温、战酷暑,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开展排查工作。

据介绍,整个入河排污口排查工作共分3个阶段。第一阶段,通过人工徒步对各类排污口开展排查,全面掌握入河排污口的数量和具体点位,建立入河排污口名录;第二阶段,制定入河排污口监测计划,通过监测排污口的水质情况,掌握入河排污量以及污水来源;第三阶段,在全面排查监测的基础上,明确问题清单、制定整治方案,分类推进入河排污口的规范整治。

“此次排查发现的主要问题有:城区雨污分流不彻底,生活污水管网部分地段有破损,部分片区生活污水未纳管收集,部分农田退水及山涧水排放口混入居民生活污水。”建阳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按照“一口一策”要求,实施“三个一”工程,即封堵一批、整治一批、规范一批,对入河排污口进行整治,确保辖区流域水质达标;并建立管理信息档案,及时更新录入生态云平台,并定期调度,为实现“水清岸绿、鱼翔浅底”的美丽建阳,提供良好生态环境基础。(林奥 王骥)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