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将开展首届中小学生“春日杯”朱子文化网络读书征文大赛

2020-07-16 09:05:41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弘扬朱子文化,传承中华美德。今年是朱子诞辰890周年,为深入挖掘释放新区搬迁红利,进一步打响朱子文化品牌,由南平市教育局、共青团南平市委、闽北日报社、南平市少工委、福建新华发行集团南平分公司主办的南平市首届“春日杯”朱子文化网络读书征文大赛将于9月启动。据了解,此次活动是南平市朱子文化大典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主办方介绍,征文大赛主题须与朱子文化相关,鼓励广大青少年用新的视角、新的形式理解朱子文化,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展现新时代青少年立志向、有梦想,争做时代新人的良好精神风貌。参赛对象为南平市辖区内各中小学生,创作题材不限,故事、诗歌、散文、短小说、读后感等皆可。

大赛将对参赛作品进行奖项评定,给予相应奖励。获奖名单与文章将在《闽北日报》、大武夷新闻网、“南平发布”新闻客户端和“闽北日报”微信公众号等媒体上公布。(蒋雪娇)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