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浦城及时查处一违法造粒厂

2020-07-15 10:54:4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设备拆除后的照片 龚全军 摄

东南网讯 厂房里机器声轰隆隆响个不停,厂区内则堆满了加工粒子的原材料,塑料在熔化过程中污染大气环境……非法塑料造粒生产活动,近年来一直是生态环境部门打击的重点。日前,南平市浦城生态环境局接到群众投诉,反映浦城县石陂镇碓下村山塘存在一处非法塑料造粒加工点,不断排放刺鼻的气味。接到举报后,环境执法人员第一时间赶往现场调查处理。

经调查,执法人员发现该塑料粒子加工点有塑料造粒机生产线3台套,现场原料和产品摆放杂乱。执法人员表示,该加工点工艺简单、设施落后,且未办理任何环保手续,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气废水影响周边环境和居民生活,涉嫌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第十六条第二款第三项“建设单位应当按照下列规定组织编制环境影响报告书、环境影响报告表或者填报环境影响登记表”,“可能造成轻度环境影响的,应当编制环境影响报告表,对产生的环境影响进行分析或者专项评价。”等相关法律条文规定。“我们依法责令该加工厂停止生产,实施拆除设备、清理原料等处置措施。”南平市浦城环境执法大队负责人徐海新表示。

“针对群众投诉举报反映的问题,生态环境部门主动对照突出问题清单,迅速行动、查找原因、补齐短板,做到接到一件查处一件,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确保整改措施贯彻落实到位。”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为了确保查处措施的落实到位,7月3日,南平市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及信访件整改情况核查工作组对该加工点开展突击现场检查,经确认,该加工点已停止生产,并拆除全部塑料粒子生产线,清除原料。同时,工作组在该加工点附近走访了部分村民,周边住户群众对加工点整改后的效果表示满意。(林奥 吴勇君 龚全军)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