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教育 > 正文

教学经验分享 提高教师水平

2020-07-14 09:23:55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7月5日,学习强国、央视频和一起教育科技联合推出的“数字化教育与未来大讲堂”准时开讲。建阳区西门小学高级教师、建阳名师、南平市学科带头人吴彩霞在大讲堂上作“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研——疫情下的小学英语教学思考”教学经验分享。

讲座中,吴彩霞从“为什么教、教什么、什么时候教、怎么教”,结合疫情下闽教版小学英语五年级案例做了具体介绍和分享。同时提出了教师应当如何转变自己的教学方式来适应即将到来的“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科学”的互联网新型教育供给模式;教师应当如何指导学生在不可预见的未来和不可预知的场景里学会学习两点思考。

通过一小时的分享,听众老师们感受到了吴彩霞平实而又高洁的育人情怀、认真细致的工作态度。而依托疫情大环境所做的贴合学情教学、《英语课程标准》中在真实语境中学习语言的要求、“以生管生”的金点子等内容让听众老师们受益匪浅。(陈素梅)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