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教育 > 正文

​南平市召开自闭症教育主题培训会

2020-07-14 09:23:55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为了进一步促进闽北自闭症教育的发展,提升自闭症教育师资队伍的专业知识和技能,日前,南平市自闭症教育主题培训会在南平市盲聋哑学校召开。培训会由南平市特殊教育资源与指导中心主办,南平市盲聋哑学校承办。南平市盲聋哑学校、延平区开智学校、建瓯市开智学校、顺昌县特殊教育学校的校长和骨干教师参加培训。

南平市盲聋哑学校吴万铭校长对此次培训的背景及意义做了重点介绍,并指出面对当前特殊教育的发展趋势,每一名特殊教育工作者都必须与时俱进,转变观念,更新自身的专业知识与康复技能,以便更好地适应新时代特殊教育发展的需求。吴校长希望与会教师要珍惜南平市教委、南平市特殊教育资源与指导中心搭建的培训平台,在培训中学有所得,将所学所悟实实在在地用于每个有“特殊”需求的孩子。

培训中,市盲聋哑学校副校长叶爱芳带来主题为《转型背景下聋校教师专业发展》的讲座。讲座从“为什么转型”到“如何转型”再到“自闭症教师应具备的专业素养”这三大块来阐述聋校教师面临的严峻挑战。顺昌县特殊教育学校副校长林雪梅带来主题为《自闭症学校课程设置和环境创设》的讲座。讲座详细讲解了自闭症儿童的课程设置及环境创设等方面的知识。

此次自闭症教育主题培训得到与会教师的一致认可,大家表示培训的内容非常实用,对今后教育教学工作有很大的指导意义,对推动南平地区自闭症儿童的教育事业的发展起到积极作用。(林梦琳)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