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瓯 > 正文

建瓯市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2020-07-13 18:05:3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9日,建瓯市委书记陈建新主持召开建瓯市委常委会会议,就加强社区治理、深化殡葬改革及加快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进行深入探讨研究。杨銮、吴世平、何孝访、傅晓雄、连成光、吴平西、朱忽翀等建瓯市委领导出席,建瓯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祥平、建瓯市政协主席叶国壮、建瓯市政府有关领导、建瓯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列席。

会议研究通过了建瓯市民政局提交的《关于进一步加强社区治理工作的若干措施(送审稿)。会议指出,城乡社区是社会治理的基本单元,事关党和国家大政方针贯彻落实,事关居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城乡基层和谐稳定。会议强调,要突出党建引领,加强党组织建设,强化党组织功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着力推动党建联盟提质扩面,深化“机关联社区,党建促治理”,构建社区党建五级组织网络,提升治理、服务和党建水平;要深化工作机制,强化创新突破,总结提升好经验好做法,深化“双报到”“巷长制”等做法,着力提升数字化治理水平,以智慧手段为社区减负,推动社区治理能力现代化;要突出能力建设,强化社区工作者队伍建设管理,进一步提高社区工作者待遇,加强社区用房管理和规划建设,持续推进减负增效,不断提升社区治理效能;要突出民生保障,常态化推进疫情防控,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抓好困难群众兜底保障,全面推进社区养老服务,切实维护社区和谐稳定,及时回应群众关心关切。

会议听取了建瓯市民政局提交的《关于深化殡葬改革推进移风易俗工作的实施意见(送审稿)。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深化殡葬改革推进移风易俗工作的必要性和紧迫性,以对群众、对发展、对未来高度负责的态度,推动殡葬改革移风易俗工作不断拓展提升。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南平市有关工作精神,把殡葬改革移风易俗作为民生工作、乡风文明和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的重要工作扎实推进,加快推进建瓯市殡葬服务中心建设,持续抓好“三沿六区”乱埋乱葬整治工作,切实把这件好事办实、实事办好。要做好群众教育引导工作,宣传移风易俗、倡导文明绿色殡葬,党员干部要带头主动践行殡葬改革,带头示范引领文明风尚,以实际行动参与扩大殡葬整治成果。

会议听取了《关于加快建瓯茶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会议指出,建瓯是全国重点茶叶产区,茶产业是我市的传统特色产业。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协同配合。按照“五个一”(明确一个发展方向、成立一个产业专班、确定一个产业基金、建立一个评价体系、出台一个工作意见)的工作要求,加强茶产业发展工作的组织领导、统筹协调和督促指导,把工作任务明确到具体部门和人员,高质高效推动工作落地落实。要加强政策保障。充分发挥产业基金作用,重点支持品牌创建、市场推广、培育龙头、企业上市、产品研发等关键环节。同时,要注重加强人才保障,注重茶叶生产技艺传承人、工艺大师等专业人才队伍的管理,对优秀茶人在科研条件、科技项目、评奖推广和待遇方面予以保障。要加强督查考核。要建立茶产业健康发展工作常态化督查、考核推进机制,重点围绕做强做大茶产业、整治违规违法开垦茶山等方面开展督查,切实推动责任落到实处。要建立奖励机制。对有突出贡献的企业或个人予以表彰奖励,齐心协力推动建瓯茶产业高质量发展。(陈国富)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