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瓯 > 正文

建瓯组织开展物业服务企业消防安全集中约谈

2020-07-09 18:33:1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为推动物业服务企业切实依法履行消防职责,促进高层建筑消防安全整治“回头看”和打通“生命通道”集中整治行动成效,日前,建瓯市消防部门组织辖区物业服务企业负责人进行消防安全集中约谈。

消防部门通报了全市前阶段开展高层建筑消防安全整治“回头看”和打通“生命通道”集中整治行动中物业服务企业履职情况,指出了物业服务企业消防安全管理中普遍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并就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切实规范日常消防安全管理提出具体指导意见,强调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自查自纠,要定期对负责管理的住宅小区、高层建筑火灾隐患进行排查,对发现的消防安全隐患,要认真进行整改,做到发现一处隐患坚决整改一处,保障管理区域的公共消防安全;二是要加强宣传教育,要充分利用各种宣传阵地,采取多种方式,大力普及消防法律法规和消防安全常识,通过签订防火公约等形式,增强业主消防安全意识。要定期组织全体员工进行消防安全教育培训,使员工达到“懂基本消防常识、懂消防设施器材使用方法、懂逃生自救技能,会查改火灾隐患、会扑救初起火灾、会组织人员疏散”的基本要求。要结合实际,制定切实有效的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定期组织开展消防演练,提升企业和业主防御火灾的能力;三是要加强应急防范,要针对管理的建筑、小区的消防安全实际情况,完善和落实火灾防范措施及各项规章制度,从人防物防技防等方面提升小区火灾防控能力。要建立建强消防自救队伍,一旦发生火灾,要立即启动应急预案,通知建筑内所有人员立即疏散,实施初期火灾扑救,并及时报火警,最大限度降低火灾损失,避免人员伤亡。

在约谈中,消防部门组织学习了《消防法》、《福建省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方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和文件精神,对消防设施器材检查维护、消控室规范化管理、用火用电安全管理、公共消防设施管理、初起火灾扑救、火场应急疏散、逃生自救与互救等内容作了业务培训。(王缨)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