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农业银行 > 正文

农行南平分行深入开展纪委书记“三走访”工作

2020-07-08 16:53:3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农行延平支行纪委书记走访合作企业进行办贷回访。 农行延平支行供图

东南网讯 为提高监督效能,延长监督半径,及时发现和揭示问题,农行南平分行纪委聚焦主责主业,主动靠前监督,积极开展纪委书记走访信贷客户、厅堂客户、员工及家属的“三走访”工作,协助党委落实案件防控主体责任,为全行业务经营稳健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出台考核办法,发挥导向作用

农行南平分行制定出台《南平分行一级支行纪委书记“三走访”考核办法》,量化、细化考核指标,将纪委书记日常管理与定期考核相结合,推进纪委书记履职。强化考核结果运用,考核纳入支行纪委书记履职考核内容,作为其业绩评定和奖励的重要依据。对走访弄虚作假,存在问题应发现未发现、应报告未报告的,一票否决;对走访流于形式、敷衍应付的,进行通报批评、限期整改;存在上述问题且造成不良影响的,严肃问责。同时,对主动揭示问题、发现管理漏洞和案件线索,在堵截和防范案件风险中发挥重大作用的或提出合理建议被上级行采纳推广的,予以考核加分和适当奖励。

做实信贷客户“走访”,强化廉洁办贷

纪委书记每季走访小微企业、“快农贷”等信贷客户不少于20户,详细了解客户需求与建议、该行客户经理工作作风和廉洁办贷情况,发挥群众监督作用,实现监督由系统内部转向社会公众,督促客户经理正确处理好“亲”“清”关系。上半年,10个支行纪委书记累计走访信贷客户253人/次,其中走访企业信贷客户68户,走访个人信贷客户185人。同时,督导贷款调查行向贷款客户出具《优质服务廉政承诺函》,主动接受客户监督。目前,全行累计已发放廉洁告知书4086份,签订廉洁办贷承诺书2991份,进一步树立农行廉洁、高效的良好形象。

1  2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