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省级乡村治理试点示范单位名单公布​南平147个入选

2020-07-08 09:10:03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记者昨日从市农业农村局获悉,省委农办等六部门于近日公布省级乡村治理试点示范单位名单,南平市147个单位入选。其中,邵武市入选省级乡村治理体系建设试点县,延平区王台镇等12个乡镇入选省级乡村治理示范乡镇,延平区峡阳镇安科村等134个村入选省级乡村治理示范村。

据悉,为扎实推进我省乡村治理体系建设,探索更多具有福建特色的乡村善治之路和乡村治理新模式,落实2019年11月召开的全省乡村治理体系建设现场推进会的部署要求,省委农办等六部门于今年初联合开展省级乡村治理体系建设试点和示范村镇创建活动。试点工作以县(市、区)为单位开展,试点时间2年,于2021年12月底前完成。创建工作以乡(镇)或行政村(不含居委会)为单位开展,实行动态管理。

按照要求,各试点县、示范村镇要积极发挥试点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提升治理能力和水平。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对试点示范单位的指导,督促深入总结试点示范单位的好做法好经验,广泛组织学习交流活动,加大宣传推介力度,充分发挥试点示范辐射带动作用,以点带面推进乡村治理体系建设。 (卢国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