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顺昌县来布村入选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

2019-12-06 17:33:5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12月3日,农业农村部农村合作经济指导司对《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镇候选名单》予以公示。福建4个镇、40个村入选,南平市有5个村入选,顺昌县大干镇来布村名列其中。

按照《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农业农村部、中央宣传部、民政部、司法部关于开展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镇创建工作的通知》要求,在各省(区、市)推荐和专家评审基础上,中央农办、农业农村部、中央宣传部、民政部、司法部等5部门共同审核,在全省拟认定100个乡(镇)为全国乡村治理示范乡镇,1000个村为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

今年以来,大干镇来布村通过党建引领,多方融合,促产业发展,引领乡村振兴,大力加强人居环境整治,抓好乡村治理,对村庄道路、违建、垃圾等进行整治50余次,党员、团员及群众志愿者投劳500多余人次。实施共建共管,进一步提升宜居环境,实现“农村美”,成为美丽乡村示范村、乡村旅游示范村、乡村振兴示范村的“领头羊”。(陈国仁)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