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阳 > 正文

建阳:职工医保个人账户“家庭共济”正式上线

2020-07-04 09:17:0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日前,职工医保个人账户“家庭共济”在建阳区正式上线。这一举措进一步拓展了职工基本医疗保险个人账户使用功能,扩大个人账户适用范围,减轻参保人员医疗费用负担。

7月1日早上8时,在南平市医疗保障基金管理中心建阳管理部,已有市民陆续来办理职工医保个人账户“家庭共济”业务。黄先生半个月前就在网上获悉“家庭共济”信息。对于二胎家庭的他来说,医保个人账户“家庭共济”给他带来不少方便。

市民黄先生向笔者介绍,“医保共济账户对我们二胎家庭来说非常方便,如给孩子打疫苗,对我们百姓来说是一件好事。”

《福建省基本医疗保险家庭共济账户使用管理办法(试行)》明确规定,个人账户“家庭共济”适用于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参保人员,开设“家庭共济”账户的参保职工,可将职工基本医疗保险个人账户超过2000元的部分经参保职工本人授权后划入家庭共济账户,供本人及其未成年子女、配偶等直系亲属使用。家庭成员之间只能设立一个家庭共济账户,参保职工可根据家庭成员医疗需求办理。

“参保人持本人身份证或者户口本等有效证件来参保当地的医保经办窗口或者在闽政通APP上自行办理就可以,如果本人参保人自己是职工医保,父母或者直系亲属是居民医保也可以办理家庭共济账户。”南平市医疗保障基金管理中心建阳管理部工作人员铁娟说。

“家庭共济”账户资金可用于支付医疗费用、二类疫苗费用、定点零售药店购药、健康体检、购买商业补充保险等费用。(谢心 黄巍)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