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阳 > 正文

建阳:开展“筑梦计划”公益培训 服务特殊群体

2020-07-04 09:17:0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筑梦计划”公益课堂,是南平团市委今年发起的一项活动,全市有120多家青少年儿童培训机构和个人响应号召,提供了3800多个不同门类的公益兴趣培训班名额。今年南平团市委在“筑梦计划”公益培训课堂活动中帮助640多位建档立卡贫困生、疫情防控一线人员和医务工作者子女,让他们如愿进入了艺术课堂。

近日,建阳区克菈菈舞蹈培训中心报名参加南平团市委启动的新一轮“筑梦计划”公益培训课堂活动,目前已给3位符合帮扶条件的小朋友免费上课。今年上大班的小朋友丁紫萱,母亲是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在得知当地团委有开展公益培训课堂这一活动后,随即报名参加。喜欢跳舞的丁紫萱,这天是第二次来上课,可每个动作都能跟上节拍,很快融入这个新的舞蹈班级。

建阳区克菈菈舞蹈培训中心老师黄巍娜介绍道,“疫情防控的事情我们帮不上忙,所以我参加了这个公益课堂,让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的子女来我们这里学习,做一些力所能及的贡献。”

据了解,“筑梦计划”公益培训是南平团市委深化新兴青年群体价值引领,也是共青团围绕全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推进“四联四促”机制的实质性举措。为了实现精准对接,还专门搭建了申报对接网络平台,引导“供需”双方通过网络渠道实施科学匹配。

下一步,建阳区将持续推动“四联四促”机制,组织动员更多青年群体带着公益事业走进乡村和社区,同时发起线上公益课程,让更多的孩子享受到这项福利,为助力南平发展贡献青春力量。(张伟 谢心)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