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教育 > 正文

建阳一中开展新高考选科指导家长专题讲座

2020-06-30 09:16:26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6月22日,建阳一中举行新高考选科指导家长会,邀请全球职业规划师(GCDF)、高考志愿规划师(UAP)、人力资源管理师(一级)、闽北中高招信息平台专家讲师唐睿,为即将进行选科的高一学生家长带来生涯规划专题讲座——《做好准备“赢”接新高考选科》。

家长们在各班教室通过直录播视频一同收看讲座。在讲座开始之前,校长黄景青从学校的软硬件建设、后勤保障、防疫工作、学生安全和学校教育教学后期工作安排等进行了整体介绍,并分析了目前新高考改革的方向及高中阶段学生学习的特点,指出高中三年要有“一盘棋”思想,选科就相当于选未来,家长要高度重视,建议大家多咨询,多查阅,不要随大流。同时,珍惜和孩子在一起的高中生活,关注孩子品德和良好行为习惯的养成,关心孩子学习的有效性。

专题讲座中,唐睿老师从影视作品《小欢喜》和现实中的真实案例开始,告诉家长们新高考模式下各阶段选择的重要性与复杂性,并对高考政策进行了相关解读,介绍了国家层面出台的新高考改革配套文件,如新的选考制度、新的赋分制度、新的录取方式以及多元录取途径,为大家拓宽了新思路。唐睿老师还对新高考选科六步法作了详细的介绍,特别提醒各位家长选科需要注意的实力、潜力、特长、兴趣等几个因素,从孩子的实际出发,理性分析后再和孩子一起作出合理选择,慎重对待选科分班问题。(张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