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教育 > 正文

建阳一中:评估心理健康状况 引导学生积极向上

2020-03-18 10:30:36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为进一步了解和评估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心理健康状况,也为下一阶段能够更好地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日前,建阳一中学生发展中心根据学生情况,从心理状态、时间管理、社会支持、心理疏导需求及对网课看法等五个方面出发,编制《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建阳一中学生心理健康状况调查问卷》,面向该校学生开展线上调查活动。

根据调查,绝大多数学生认为疫情对自己的生活影响不大。疫情防控期间,69.21%的学生情绪状态稳定;对于开学时间推迟,在家复习功课,45.39%的学生情绪状态无变化,38.01%的学生表示不高兴、不开心,有点焦虑;对于疫情的恐惧程度,95.19%的学生对于疫情不恐惧、有点恐惧以及一般恐惧,由此可知,学生在家能较好地调整好自己的情绪。疫情防控期内,该校学生整体的心理健康状况良好。

调查中发现,有4.81%的学生对疫情恐惧或非常恐惧,有6.31%的学生觉得目前自己心理健康状况不好或者比较不好。针对这部分学生,学校建议家长要重视,多关心和开导孩子,必要时应及时得到专业的心理帮助。学校也会通过微信群、QQ群等多种渠道,及时转发有关疫情防控方面的动态与知识,引导学生运用健康的心理调整方法,减轻负面情绪。

“问卷调查活动,为学校各项工作的开展做好了铺垫,为即将开展的教育教学工作提供了有效的参考和依据。”建阳一中相关负责人表示,该校将根据问卷调查结果制定开学第一课、开学后心理疏导工作方案,指导各年级各班做好防疫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使学生能够尽快调整好身心状态,以良好的精神面貌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生活当中。(连双玲)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