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阳 > 正文

建阳一中:筑牢心理防线 助力复学复课

2020-05-18 18:49:1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日前,建阳一中邀请建阳区关工委报告团团长、二级心理咨询师叶启春老师通过网络直播,为一中家长开设心理疏导讲座。

叶老师结合自身经历和心理疏导案例向家长们分享了如何在疫情防控期间处理好家庭关系、帮助孩子做好复学准备。她劝导家长要“看见”情绪,调整与孩子的相处模式。家长和孩子之间不是主宰与被主宰的关系,孩子也是家庭的主人,只有平等的交流,才能收获和谐的亲子关系;因为疫情的发生,人人都难以避免地陷入恐慌和焦虑,但要及时控制负面的情绪,防止负面情绪影响孩子。建议家长要给孩子“留白”,相信孩子有独立的判断能力和正确的价值取向,给双方一些独立的空间和思考的时间。最后,叶老师在讲座中提出,家长是孩子的榜样,家长要积极向孩子传递正能量,以身作则,引导孩子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

此次活动,帮助家长更好的了解了复学后如何维护孩子心理健康,促进学生复学后心理调适,构建和谐家庭关系,有效预防各种心理问题及“疫后综合症”。

建阳一中高度重视复学后学生的心理调适,陆续采取上好“开学第一课”,开展心理讲座,进行复课后心理调适知识宣传等方式,多渠道、多角度、多举措做好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筑牢学生的心理健康防线,助力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陈泽良)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