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松溪做好“六稳”“六保”抢抓发展主动权

2020-06-30 09:07:18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松溪县坚决贯彻落实省市工作部署,紧扣高质量发展定位,凝聚政策合力、部门合力,减轻企业负担,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助力工业平稳增长。

产品热销、延链强链、稳岗稳就业……六月的湛卢山下,处处焕发着勃勃生机。

“六稳”是稳定经济基本盘,“六保”是保障基本民生。“要打好这场持久战,就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全县干部拧成一股绳,深入推进公共服务补短板、强弱项,守住‘保’的底线、筑牢‘稳’的基础。”松溪县委书记黄美萍表示,松溪县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全力做好抓实体、扩投资、稳就业、保民生几件大事,实现以保促稳、稳中求进,于变局中开新局。截至目前,全县51家规上企业全部复产,复产率100%,到岗2525人。

逆势中谋变

29日,在位于松溪经济开发区城东工业园区的永顺机械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各条生产线正满负荷稳定运行,组装车间内,工人正在对自走式铺膜机进行整机调试。

“高效铺膜机,它比传统手扶拖拉机的复垄效率高、效果好,操作也更轻松简单,每小时可达1.5亩以上,比人工效率提高15倍左右。” 福建永顺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培坤向记者介绍,企业十分注重科技创新,产品在全国各地深受青睐,疫情中公司更是化危为机,仅用一个多月的时间,新研发的烤烟打塘机得到市场广泛认可,“目前企业正面向云南、贵州、四川市场全力备货,今年企业各种机械产品销售额有望突破2亿元,同比增长50%以上。”

需求推动了研发创新。像永顺机械这样用自主研发产品代替市场老旧产品,带来更多市场发展机遇。

1  2  3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