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瓯 > 正文

建瓯市疾控中心:应检尽检 护航高考

2020-06-29 18:07:3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6月28日,建瓯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在建瓯一中对教职员工进行咽拭子采集。当天共采集咽拭子标本87份,采集后第一时间送检。

为保证高考的顺利进行,连日来,建瓯市疾控中心组织工作人员奔忙于全市各教学机构,对学校教职员工、教辅人员、食宿管理员、安保人员全面开展咽拭子采集检测,确保检测不漏一人,尽一切力量排除风险。此外,对各集贸市场、餐饮住宿等重点场所,以及交通运输、看守、养老等人员集中领域的工作人员也同步开展采样检测。截止6月27日,所采集的405份咽拭子样本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

据悉,核酸检测需要经过灭活、核酸提取、试剂配制、核酸扩增检测等多个过程,工作环节多、任务重、风险高,面对与日俱增的核酸检测任务,为保证检测质量,节约防护设施,提高检测效率,检测人员往往需要穿着厚重的防护服,在负压实验室连续工作5至6小时,他们的负重坚守,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高考的顺利进行提供了有力保障。(柯斌 叶婷婷)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