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瓯 > 正文

建瓯市疾控中心核酸检测实验室建成

2020-06-05 17:53:5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为及早发现、精准管控,实现“应检尽检、需检尽检、愿检尽检”的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建瓯市疾控中心核酸检测实验室于6月1日顺利建成。该实验室面积约110平方米,总投入200余万元,是闽北地区疾控系统建成的首个县级核酸检测实验室。

“我们的核酸检测实验室主要针对高风险地区入瓯人员和我市重点岗位、高风险职业人群开展核酸检测,日常检测量为每天200份,最高可达400份,从采集样本到出结果仅需要6到8个小时,不仅提高了检出效率,还可直接应用于今后可能发生的各类传染性疾病的核酸检测。”建瓯市疾控中心副主任熊健介绍道。

据了解,建瓯市疾控中心核酸检测实验室严格按照二级生物安全实验室级别设计建设,配置全自动核酸提取仪、实时荧光定量PCR仪、扩增仪等仪器,采用全机组控制系统,独立管道新鲜洁净空气进入,独立负压排风系统,上送下排气流组织,可保障实验室内外环境安全。目前核酸检测实验室已通过南平市卫健委的审核备案,待省临检中心复核批准后即可开展检测业务。

疫情发生以来,建瓯市疾控中心始终以保障全市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为第一要务,中心全员坚守岗位,出色地完成了标本采集、同步流调、现场消杀、宣传指导、助力复工复产复学等工作任务,为建瓯市疫情防控和经济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柯斌)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