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松溪:端午临近 艾草飘香

2020-06-24 09:09:31  来源:闽北i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手执艾旗招百福,门悬蒲剑斩千邪”。随着端午临近, 艾草菖蒲“走”上松溪街头,节日气氛日趋浓厚。

22日一早,笔者在松溪城区一些农贸市场上看到,许多商贩和来自城郊的菜农都拉着艾草、菖蒲前来售卖,不时有市民购买,空气中弥漫着浓浓的艾草香。“买艾草挂菖蒲,这是一个传统,也是一种寄托,每年端午前我都会到市场买齐” ,“民间有挂艾草招百福、驱邪避害的说法,我也希望艾草可以保家人平安”……不少市民道出了心中的想法。

每到端午,人们会将艾草绑成一束,插在门楣上,或于门楣两侧各插一根艾草。寓意平安与健康的艾草,也传递着人们对幸福生活的期盼。(陈瑜)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