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瓯 > 正文

建瓯水上救生志愿者救起一游泳遇险男子

2020-06-23 18:00:5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6月19日傍晚,有一位市民在建溪五里街段游泳遇险,所幸被在此巡逻的建瓯市水上救生志愿者大队队员救起。

当日18时许,正准备下河的游泳队员黄永耀突然听见在河中间队友周红梅在急促地叫他:“黄永耀,黄永耀,这里有人脚抽筋,情况十分危险,赶快救援……”听闻后,黄永耀与队员黄小兰一起迅速从基地仓库抬起救生滑板就向河中间划去。此时,在河中的队员黄健、练怀亮、潘腾飞等也快速向遇险方向奋力游去。

这时,距离最近的周红梅已游到遇险人员身边,拉着他,帮他稳定游势。没一会,队员黄健、练怀亮、潘腾飞等赶到,与周红梅一起迅速将已无力气的遇险者引到浅水区。等黄永耀的救生滑板划到后,队员们帮忙把遇险者扶上救生滑板,一同划向岸边。至救援结束,前后共约经历了10分钟。至此,该大队自2008年成立以来已救起96人。(范小辉)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