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县域风采 > 正文

顺昌开展水上救援演练

2019-04-22 16:25:5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顺昌水上救援演练现场

东南网讯 冲锋舟引擎轰鸣,飞速向前的身后犁出一条条雪白浪花,划艇单桨左右挥舞,矫健身姿在水上来去自如。4月18日下午,天气晴好,在顺昌城区富金湖水南少年宫湖面上,由顺昌县防汛指挥部统一安排,县武装部牵头组织的水上救援演练活动在这里进行,富屯溪、金溪沿河的双溪街道、洋口镇、元坑镇30名民兵应急分队成员及(顺昌)蓝天救援水上应急排28名救援人员参加演练。这天,投入的设备有两艘冲锋舟和50艘划艇,在富金湖顺昌城区水南大桥至金溪大桥之间广阔水域上,训练人员进行了冲锋舟、划艇的操作及水上紧急救援演练。这天下午,组织单位还特意邀请了县医院总院急救科的医护人员,对这批救援队员进行心肺复苏的专业培训。

顺昌城区位于富屯溪、金溪两河汇合处,城区及其周边村镇地势偏低,一旦洪水暴发,极易发生水灾。每年汛期到来之前,县防汛指挥部都周密部署各项防汛工作,水上救援是其中一项。(吴启荣/文 陈柏材/图)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