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顺昌 > 正文

顺昌县岚下乡菇农成功培育富硒高蛋白姬松茸

2020-06-19 17:54:5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进入6月份,顺昌县岚下乡郭城村菇农栽培的6万平方米富硒高蛋白姬松茸进入全面采收期,菇农们抓住晴热天气加紧采收烘干和包装,运往北京销售。

在岚下乡“三农服务中心”科技特派员的参与下,经几年探索研究,岚下乡郭城村菇农探索出姬松茸富硒高蛋白栽培技术实验获得成功,并在今年全村菇农种植的6万平方米姬松茸菇棚进行全面推广。经湖北省地矿局恩施实验室检测,岚下富硒高蛋白姬松茸硒总含量高达55.4mg/kg,鲜度、口感和营养价值得到极大提高。

由于这种新技术培育的低镉富硒高蛋白姬松茸品质优良,今年该村菇农种植的这种突破传统栽培瓶颈富硒高蛋白姬松茸已全部被北京同仁堂确定订单收购。(陈柏材 刘正麒)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