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延平区开展食品安全大排查

2020-06-17 08:16:28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为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15日起,延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以控制风险为目标,在全区开展食品安全大排查,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检查人员全面排查冷库、农贸市场、超市正在销售的生鲜、冷冻水产品及其制品,以及猪肉、牛羊肉、鸡鸭肉等肉类食品,重点检查经营户是否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等情况,禁止销售未经检疫或来源不明的食品。检查人员要求农贸市场的活禽销售区必须无害化处理动物和生鲜食品残留物,不得随意丢弃。督促农贸市场业主落实主体责任,从业人员一律佩戴口罩,安排专人在入口处进行体温检测,做好每日经营场所的消杀和通风工作,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目前,共检查食品经营户370户,查验进货单据和动物检验检疫合格证700份,发现索证索票不到位的经营户12户,责令立即整改到位。

此外,为评估新冠病毒传播风险,有针对性地开展传染源消除工作,延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配合延平区疾控中心对胜利农贸市场和昼锦农贸市场开展新冠病毒强化监测工作。检查人员采集农贸市场摊位上物表(包括案板、操作台表面、活禽笼具表面)以及周边污水、表面涂抹食品标本、从业人员咽拭子共497份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张莎 林亭亭)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