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教育 > 正文

建阳区:强化靠前监督 护航复学复课

2020-06-16 09:13:29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疫情期间,为推动建阳区教育系统全面做好开学复课工作,建阳区纪委驻区教育局纪检组第一时间督促建阳区教育局党组落实主体责任,明确局党组书记和所属校(园)长为防疫工作第一责任人,结合实际及职能职责全面执行上级有关开学复课防疫工作部署,将人防、物防、技防工作落实落细。

为进一步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做细做实校(园)复学复课期间疫情防控监督工作,建阳区纪委驻区教育局纪检组聚焦监督首责,根据分批开学、错峰复课的实际情况,通过明察暗访、联合检查等方式开展监督工作。根据不同阶段的开学复课时间,驻区教育局纪检组先后8批次深入全区中小学校、幼儿园督查,检查校园疫情防控、开学复课准备及工作情况,现场提出意见建议20余条,积极筑牢开学复学后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每到一处,纪检组都实地查看校园体温检测点、隔离留观点、教室、宿舍、餐厅、医务室等重点场所,详细了解师生返校管理、防疫物资储备、师生就餐安排、异常情况处置预案、线上教学、学生心理辅导等情况,以及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并提出指导意见。

截至目前,建阳区各公办校(园)已全部有序分批次开学复课。(张春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