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光泽供电:清理高危树竹 确保线路安全

2020-06-01 19:29:5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光泽供电:清理高危树竹 确保线路安全 光泽供电供图

东南网讯 雷雨天气持续不断,根据雨季特点,一般长时间绵雨过后,若出大太阳,有可能很多线路杆段就会出现塌方的可能,光泽供电公司司前供电所高度重视,强化线路巡视力度,对低洼地带、易滑坡、泥石流发生的地段进行特巡。就连高低压线路新生长的竹笋也“不留情面”三番五次进行跟踪清理,不留一处死角。

近日,生产班组在对高压线路进行特巡中,发现10千伏岱坪线071杆处山上石头滚落,一棵大杉木,随时有向线路倾倒的可能,危及10千伏干坑线和西坑#2配变的安全运行。

情况紧急,该所立马安排人员进行紧急消缺,现场用多条绳索固定住向线路相反的方向拉,固定绳索,防止从塌方处掉下,做好预防高坠事故的发生,利用巧劲,事半功倍。

经过1个多小时的紧张处理,终于解决了这悬在心头的“心腹大患”。随后,又对其它地段新长竹笋、超高树木也进行有序的安全清障,共完成4处安全清障,保证了线路的安全稳定运行,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电力人的责任与使命。(熊星明 吴其微)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