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阳 > 正文

建阳:城管交警联合执法 齐抓共管助力创城

2020-06-09 18:03:1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南平市行政中心搬迁后,对建阳区的城市管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抓好城市治理“软环境”,提高城市管理的精细化、科学化水平,近日,建阳区城管部门与交警部门成立联合执法中队,重点整治西区生态城各主次干道车辆乱停乱放行为,为迎接文明城市总评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作为建阳精心打造的新城区,西区生态城在人行道内侧预留了三米五的红线退让区,但是这些红线退让区成了违停车辆和流动摊点的聚集地,以往在执法的时候,城管和交警部门巡查时间不一致,影响了工作效率。

为改变这种状况,交警部门抽调5位民警,与城管队员成立了联合执法中队,分成3组,24小时开展巡查。

笔者发现,一些红线退让区内还画有停车位,这又是怎么回事呢?

据民警介绍,这些红线退让区目前属于物业管理范围,停车位是物业公司为满足业主停车的需求,自行设置的。这些红线退让区铺设的是透水砖,许多地面已经被车辆压坏,还有一些商家为图方便,直接把车停在了店门口。

为此,联合执法队专门约谈了物业公司,对这些停车位进行整改。建阳区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区中队中队长汪松也表示,“适合停车的路面,不影响消防通道的,不占用消防立面的,推动3.5米的红线退让区施画停车泊位。同时这也涉及对原有的路面进行硬化改造,让路面更能承压。”

民警介绍,规范好的停车位将统一纳入“建阳享停车”智慧停车系统,有堵有疏,提高城市管理的精细化、科学化水平。(吴淑媛 叶倩秋 张伟)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