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建瓯供电公司:保证葡萄种植户用电无忧

2020-06-09 16:50:0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建瓯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检查大棚内用电线路

东南网讯 “多亏供电公司帮忙,我的葡萄越来越好了。”6月8日,福建建瓯市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来到小桥镇杨泽村葡萄种植基地,检查大棚内用电线路时,种植户游诚源高兴地说。

杨泽村葡萄种植基地占地100亩,现有大棚53个,拥有巨峰、阳光玫瑰、夏黑等10余个葡萄品种,至果实成熟需灌溉约6次,每个大棚单次灌溉约1.5小时,需用电25度左右。

每年7至8月,是葡萄成熟的最佳时期,都会吸引城乡市民前来采摘尝鲜。由于市场行情好,游诚源今年扩大了种植面积。随着夏季气温的持续升高,葡萄的灌溉、保鲜等都需要稳定的电力供应。

为保证温室大棚用电安全可靠,该公司党员服务队从葡萄结子到成熟的几个月时间里从没间断对大棚用电安全的排查。今年5月份中旬,游诚源承包的大棚内电动机因运行时间过长,电线严重烧损。在接到报修电话后,该公司党员服务队迅速到现场抢修,使大棚抽水用电得到保障。

“葡萄种植收益慢又娇贵,三五天便要浇水施肥,肥料洒入蓄水池,与水源一同送往地里,浇水要用滴管,才能保证葡萄苗不旱死也不涝死……哪一样都离不开电。电力充足加上贴心服务,灌溉有了保证,这几年葡萄都获得了大丰收!”游诚源开心地说。

随着防疫防控进入常态化,建瓯市供电公司一方面抓好疫情防控,另一方面把服务生产、助推复工作为当前重点工作,对特色产业的重点客户,主动服务、上门服务,做到防疫生产两手抓、两不误。(张显凤 图/文)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